Home


計劃背景

根據環境保護署發表的《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二零一七》,本港每日平均在堆填區棄置的PET (即聚脂纖維塑膠瓶) 飲品膠樽達137公噸,較十年前增加26%。以每個膠樽凈重量為20克計算,每日香港在堆填區棄置685萬個飲品膠樽。若以重量計算,每日棄置在堆填區的飲品膠樽,重量相等於9部雙層巴士。

為鼓勵市民回收飲品膠樽,香港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、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和世界綠色組織一同合作,推出「嘟一嘟‧樂意收」膠樽現金回贈計劃 (下稱「此計劃」),以全港首創即時以八達通卡領取現金回贈方式,鼓勵市民妥善回收飲品膠樽。

此計劃在本港不同地區提供10部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,市民利用計劃下的收集機每成功回收一個飲品膠樽,即可透過八達通卡獲得港幣$0.2元現金回贈。

膠樽回收機詳細地點

地區 地點 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位置 收集機營運時間
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近大學港鐵站1號巴士站 每日 24小時
東涌 東薈城名店倉 巴士總站旁近噴水池側 每日 24小時
中西區 愉景灣碼頭 中環三號碼頭 每日 24小時
九龍塘 又一城 又一城LG2層入口(向港鐵) 每日 24小時
東涌 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 大嶼山東涌富東村富東商場2樓 星期一 1400-2200
星期二 0900-1800
星期三 0900-2200
星期四 1400-2200
星期五 0900-2200
星期六 0900-2200
星期日 0900-1300
葵青 新都會 2樓平台 (鄰近商場及辦公大樓入口) 每日1030-2200
荃灣 南豐紗廠 M層 每日1000-2200
東區 太古坊 The Loop (德宏大廈地下) 星期一至五 0900-1800
星期六 0900-1300
西貢 將軍澳廣場 鄰近商舖2-007 每日1000-2200
屯門 V City 近港鐵站E出口 每日1000-2200

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推廣活動

世界綠色組織將於下列日期及時間到不同場地進行推廣活動,講解此計劃的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的運作,及綠色資訊:

地點 日期
待定 待定
待定 待定
待定 待定
待定 待定
待定 待定
待定 待定

如何使用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

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使用程序簡單方便,只需以下幾個步驟:

  1. 拍八達通卡開始
  2. 投入膠樽
  3. 再次拍八達通卡以領取現金回贈
  4. 掃描二維碼以保留電子收據

請瀏覽以下影片了解使用程序:

http://Array

使用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注意事項:

  • 請先清空飲品膠樽。
  • 請保留樽上的飲品招紙及條碼。
  • 請勿投入超過2公升容量的飲品膠樽。
  • 每張八達通卡每日最多可回收50個飲品膠樽(即現金回贈上限為港幣$10)。
  • 請確保八達通卡有足夠的儲值空間領取回贈。

提交新的膠樽飲品條碼

多謝 閣下支持及使用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。如需提交新的膠樽條碼,請填妥以下表格及上載飲品及條碼相片,以協助此計劃完善其飲品膠樽條碼資料庫。

[contact-form-7 404 "找不到符合條件的項目"]

常見問題

哪一種飲品膠樽可以放入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?

市面上常見的飲品膠樽,不限品牌,均歡迎放進膠樽回收機。

哪一種飲品膠樽不可以放入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?

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不接受以下飲品膠樽

  • 飲品膠樽容量超過2公升
  • 飲品膠樽載有液體
  • 飲品膠樽沒有有效條碼
  • 飲品膠樽已變形或破損

其它非飲品類型膠樽可以放入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嗎?

本計劃只歡迎飲品類型的膠樽,未能回收非飲品類型膠樽。

如果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未能處理我們的飲品膠樽,我應該怎辦?

市面上的飲品膠樽種類繁多,儘管我們不斷努力完善我們的條碼資料庫, 然而仍有一定可能未能涵蓋個別飲品膠樽,特別是一些非本地的飲品膠樽或近期新推出的飲品。

如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未能處理閣下的飲品膠樽,歡迎透過以下方法提交該膠樽飲品條碼給我們完善資料庫:

  • 請拍攝兩張可清晰顯示膠樽包裝正面及膠樽飲品條碼的相片,然後把相片電郵至rvm@thewgo.org
  • 或透過本網頁提供相關資料 (請按此提交新的膠樽飲品條碼)

多謝 閣下的支持,當資料收妥後我們將盡快完善飲品膠樽條碼資料庫。

每人每日可以回收多少膠樽?

每張八達通卡,每日最多可以從此計劃下的智能飲品膠樽收集機回收50個飲品膠樽,相等於港幣$10之現金回贈。

聯絡我們
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透過電郵與本會聯絡,電郵地址﹕rvm@thewgo.org.

閣下亦可透過下列表格,與我們聯絡。一般而言,我們會於3個工作天內回覆。

[contact-form-7 404 "找不到符合條件的項目"]

全力支持


essay writers

You may opt to buy these depending on what write my essay you requi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