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en WALK 2018

2017 年度 領袖 ‧ 敢「動」行

首創綠色步行指數 官員領袖率先試行

要推廣步行,自然少不了一條好路!世界綠色組織除了向公眾推介五條「城市綠洲」路線。 (詳情請瀏覽本會免費手機程式 Green WALK HK)

Get it on Google Play
Get it on App Store

世界綠色組織更於2017年10月17日公佈本會首創的「綠色步行指數」;從舒適度、通達度及愉悅度三方面,制定十個環境指標(舒適度包括空氣質素、空氣流速、環境聲音、綠化範圍及休憩空間等五個指標。影響通達度要素則包括行人路面情況、行人過路安全設施及道路指示。最後的愉悅度包括行人友善設施,還有涉及環保的廢物管理),為香港各處的步行路線作評分,以為公眾提供一套客觀量度道路好行度的工具,藉此提倡改善城市的「好行度」。

活動當日更邀請了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、運輸署策劃組長(步行城市)陸復民先生、城市規劃專家及註冊樹藝師,一同了解評分方法及提供專業意見。現該路線(旺角銀行中心到京士柏公園及遊樂場)得分為61分,本會行政總裁余遠騁表示:「大部份街道指數屬於中規中矩,不會很差,亦不會很好,只要細心觀察,本港仍有不少城市綠洲吸引市民步行及前往,但整體情況可以更好。」

事後本會再公佈另一條歩行路線的「綠色步行指數」。第一條及第二條(旺角銀行中心至櫻桃街公園)歩行路線的分數為61及63分。兩條路線的「綠色步行指數」只屬中等,顯示街道的設施、空氣質素及綠化範圍等仍有改進空間,香港在推廣「易行城市」時仍需市民及政府的支持。

img
img
img
img
多名政府官員及社區領袖齊齊參與領袖‧敢「動」行,親身了解綠色步行指數標準。

詳情請瀏覽相關新聞稿:

http://thewgo.org/website/chi/news/greenwalk2017/

免責聲明 | 颱風及黑雨警告 |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
© 2024 世界綠色組織